羽多野涉厨。爱娜娜龍楽。老番搞CP,神出鬼没。令和时期沉浸5Ds,不動遊星all。最近在来打极狐,浮世英寿all。

吻在虹端上


*就写个甜甜的校PA,交往中设定,但是处在要进不进的地步

*无差

*怎么觉得好像日系漫画分镜……雷白短OOC




那天刚刚下完雨。
晴天一洗,亮如明镜。
茨木童子一如既往挎着手,走进教学楼。来来往往的都是偌大校园里认识不认识的人,对于他来说不过云烟。
但是那个人不行。
大天狗在人群里大概是最亮眼的。不仅因为外表出色,更是自小便担任风纪委员长之类的职务,所磨砺出的一股干净清正的气度。
当然,只是这些倒无法让他停住。
另外一点,毕竟,是在交往中。
到底算不算恋人呢,茨木也不清楚。他个性对于没兴趣的事不太深究,只是一时冲动答应的交往,本来也该归于此类。
毕竟,他一开始只是好奇于那个总是满眼学问的大天狗,是出于什么心情向他说出那句听起来缺乏从容的“我喜欢你”。
那么平凡无趣的表白。
然而他的眼镜后面,却是切切实实的,像是夕阳一样,被羞赧染红的眼睛。
大概是因为如此,茨木童子才鬼使神差地说了句。
“好啊。”




那以后也跟现在没有什么区别。
并没有因此取得一日千里的关系进展。不过这没有什么不好的,茨木想,毕竟在大天狗告白之前,他对于那个人的印象,也不过停留在传言。
比如大天狗是以第一偏差值考入大学的,比如大天狗比图书管理员还清楚书籍的编号摆放,比如大天狗对于黑晴明导师和学习以外毫无兴趣,比如大天狗拒绝联谊大概是个处男……云云。
是个性格孤僻,又冷又傲,但是很有实力的家伙,茨木想。
原本以为大天狗跟那些埋头苦读按着精英框架一板一眼的人没什么两样,那个人却在某日,做了告白。
啊,那天的天空,也是那样漂亮。
就跟大天狗的眼睛一样,苍蓝色,无边无垠地铺展开。
做什么都很认真呢,告白也一样。
所做的后续不过是一起吃饭的时候变多了,或者偶尔会一起去图书馆。
大天狗不会做饭,似乎也不太会照顾自己,他不说自己家里的情况,茨木童子也不多问。
茨木虽然也不大会,但是很早就为了帮酒吞而出来打工,这方面比较拿手。
“……大天狗,你这家伙,几乎不吃肉啊。”
“觉得有点腻。”
茨木童子觉得自己跟他大概完全不一样,一直过得紧巴巴的没有零用钱就多打一份工,不吃肉大概是会饿死吧。
“那算啦,我们换着吃。”
他把大天狗餐盘里的肉都挑到自己那边,然后把菜还给他。虽然说着“不吃肉怪不得你瘦得很”,但是也很愉快地吃了双份的肉。
埋头苦吃的茨木,没有看见大天狗微微衔着的浅浅微笑。




大天狗这人很是不能以貌取人。
茨木童子想。
这不仅是学力层面的问题,更是身体素质的问题。看起来瘦瘦弱弱的,但是体能测试却十分优秀。
为什么不同系的他会在这里呢,茨木努力回忆,哦,大概是因为红叶那女人说,体能测试以后比较累,如果答应交往了就该尽到责任去探望一下。
觉得也有道理,那女人还是会说点建设性意见的嘛。
但是坐在阴凉位置的茨木打量了一下气息均匀的青年,觉得他并没有累的迹象。
总感觉是白来一趟。
大天狗测试完引体向上,衣领全是汗迹,发着汗意的身体把运动衬衫黏紧,勾勒出肩宽腰细,肌肉匀亭的好身材。
他走过来,接过茨木递过去的水。
“谢谢。”
也许是运动过后,他的脸有点红。
但是意外的,那么小的事,也显得非常高兴。
茨木童子愣了愣,觉得他意外的大概是个单纯又不大会表达的家伙。
还,挺可爱的。



大天狗的寝室是单人寝室。
不咸不淡的交往过去了大概两个月,茨木童子因为要期末考试而拜托常年拿奖学金的大天狗画重点。
大天狗这人脑子相当灵活,即使不是自己系的书,他也能翻过以后迅速找出重点来。
也许是举一反三吧。
茨木童子走进他寝室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去了什么贵族家。
源博雅院长的寝室他都进去过,也没这么讲究。倒不是什么规矩,就是东西摆放整洁过头,而且充满了古典美学。
……居然在寝室放茶具。这个茶宪居然干净得像新的一样……
有点拘束感。
大天狗一副施施然的样子坐在布团上,茨木看着却觉得就合该如此。这人就应该活得干脆高傲,目无下尘。
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喜欢上行事随心,横冲直撞又不失狡黠的茨木呢。
茨木童子自己也不知道。
就像是磁极两端,他们做事做人的准则可以说截然不同,除了对于目标近乎偏执的追求以外。
但是,被那双过于纯粹近似于固执的苍蓝色所注视的感觉,却又是相当好的。
茨木童子百无聊赖转着笔,随手戳了戳大天狗的脸。
戳了一次,浅浅的酒窝。
第二次有人不堪扰攘,偏了头看过来,却不防正正吻在指尖上。
一瞬间的热度,同时烧红了大天狗的脸,和茨木的指尖。
好烫啊,指尖仿佛燎出了泡。




重点是划了,茨木却因为那个不算吻的东西心神不宁了几天,根本没怎么看。翻了几次,都因为回忆起大天狗唇的柔软纹路而愤愤合上。
仿佛没有过H的惨绿少年一样,只为了半个吻而心旌摇动,这像话吗?
更麻烦的是,他发现这次以后,平常对于大天狗的平和心态居然有所波动。
比如雪女啊,虽然看起来冷冷的,但是大天狗却经常会拍她的肩膀呢。比如艺术系那个食发鬼啊,总是借故想摸他头发呢。
习以为常的肢体接触在他眼里突然就变了。
他发现他自己和大天狗反而是最疏离的。
明明已经交往的,碰到对方的手指,却会忍不住躲开。
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可是,不愉快。
他有点烦躁,却不知道这种烦躁从何而来。
大天狗又在教室门口等他下课了。
逆着光,眸色发色都像是缺乏色素一样,好像随时都会在光里融化。那样云一样飘渺的人,居然会在看见他出门口的时候,朝他笑起来。
霎那间像是冬融化了,露出了春天。万众色彩露出真容,糅合在他的微笑里,那样的真心和粲然。



茨木在走廊和他对视了大概有五分钟,谁也没说话。
天空就跟水洗过一样,茨木的心情突然也在这种静默的对视里被水洗了一回。
从没有过的干净又明晰。
这个人,只对他露出那种笑容。
所以,他喜欢他。
茨木心里一片清晰。
他向来是个随心所欲的人,走廊教室都没人了,时间刚刚好。他却为这份新近明晰的感情而显得软弱了起来。
颤抖的鼻息凑近另一份,没有感受到抗拒。
反而凑得更近。
我们是一样的,他想,最终把吻印在指尖曾经描摹的纹路上。
犹如吻在虹端。




茨木童子想,大天狗嘴唇真软。一不留神就被攫住了嘴唇。
颤抖的,炽热的彩虹,流进了心底。
“这次换你说了,茨木。”
“我喜欢你,大天狗。”

“嗯,我知道了。”

“脸红了哦。”
“给我闭嘴。”


FIN

欧欧系系列

评论(23)
热度(129)
© 立于星坠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