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多野涉厨。爱娜娜龍楽。老番搞CP,神出鬼没。令和时期沉浸5Ds,不動遊星all。最近在来打极狐,浮世英寿all。

为其残夜如星

*BGM是《my little little girl》ver.一之濑时矢(宫野真守)

*久违地写写TT,短,OOC雷白

*听说有人觉得我团要拆?拆你个头。




今井翼稍微立起了领子。

没有雪的阴天,风吹进脖子,没有戴围巾的颈项感觉到冰凉。

从电视台收录节目回来,他把手揣进口袋里,隔着薄薄的棉花,感受到冬天刺骨的温度。

和多年前一模一样。

上世纪末,他曾经和现在的相方,有过那么一段不堪回首的中二经历。

那时候他们针锋相对,在对视的一秒里电光石火,在错身的一刻针尖麦芒,却又在分别的那一刻回头相望。

当年执念的那些,现在想想也不过是小事。

只是,因为那个有勇气说出在一起跑的人,他至今为止都感谢上天的恩赐。

那时候他跟那个人一起下楼,像是不愿意呼吸同一片空气一般比赛谁跑楼梯比较快,最后一向乖巧的那个家伙三步并作两步跳下最后的阶梯,转身朝他耀武扬威笑起来。

今井翼后来回忆,都会觉得很新奇又庆幸。

那个家伙,原来也有这样区别于IDOL系的,纯属小孩子的微笑呢。

大概是被那个微笑刺激,或者说被那个像是星辰擦去灰霾一样光亮的微笑打动,年少的小黑皮也跟着跳下最后的台阶,并且也回以一个相当高傲的笑容。

那个时候,知道他曾经有过那样的笑容的,只有今井翼。

这样快乐而纯粹的时光却并不再有了。

后来,比他小却比他成熟的那个少年身边渐渐地,所有人都离他而去。到底是孤身一人走到了可望不可即的顶峰,是他抛弃了别人,但又何尝不是被所有人抛弃了呢?

所以,知晓他努力,也知晓他寂寞的今井翼,面对那个人在难以忍受的孤独里伸过来的、带着不确定和坚定的手,无法不做出相同的回应。

那日今井翼的笑容,也像是那个人曾经的模样,带着阴翳全无,纯然明亮的光芒。

天空在明亮的眼睛里无边无际地渲染。

那时候他们觉得,他们触及到了更大、更广阔的未来。仿佛在这样牵起来的、带着汗意和颤抖的双手之间,可以握起一个新的世界。

今井翼回过神,轻轻地嗤笑起来。

怎么会有这么简单的事情。

多年过去,当年熠耀如星的少年已经变成了圆滑的理想idol,他们做到了他们要一起走下去的承诺,然而却没有得到当年所希望的结果。

不甘早抛弃在二十代,现在只留下淡淡的漠然。

今井翼从未怀疑过自己的相方有没有能力一直君临顶端,毋庸置疑他绝对是一个努力家,也相当有天赋。他也未曾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是否匹配,更不曾动摇过要协同走下去的决心。

14年底,相方的眼泪像是凿痕一般用力刻在他心底,让他坚信能填满那个人的寂寞的,从一而终只有他而已。

他只是哂然,只是觉得无奈。

他不知道自己无奈些什么,只觉得指尖像是触摸到了极夜,在永夜里被冻得窒息,失去了脉动的力度。

有多久没见到那个人露出,像是星光一样的,纯粹的微笑了?

现实原因的分离往往是想太多的缘由,即使是职业的idol也不外如是。

这句自忖大概止步于“不外如是”的部分。

有东西温暖而极,从他冰凉的脖颈暖流一般蜿蜒而下,像是热泉一般自背脊流向他的腰腹。

那双白皙的、有力的、骨节分明的手,在他腰腹前交握相牵,把他牢牢困在血肉的臂弯里。

那个人、他半分钟以前还替他惋惜不已的那个人,此刻莫名其妙像是凭空出现,掉落在他冰天雪地的世界,用那双不甚热却温暖至极的手,把他拥抱宛如热泉。

“瘦了。”

那个人说。

今井翼像是不敢相信似的,在那个起码睽违多半年的怀抱里微微颤抖起来。

他甚至没有回头,只是从口袋里伸出冰冷的手,搭在那双手上。

什么冷什么暖什么百感交集的过往,全都融化为轻轻的问句。

“滝沢?”

身后的青年有着柔润而沉稳的声音,像是他性格那样,包容又温柔。

“是我,翼。”

今井翼无暇顾及前因后果,只知道在他也开始动摇的时候,这个人还是来到了他身边。这种巧合大概一辈子经历过许多遍,所以他现在才有这种似曾相识的安心感。

也只有那个人,那个从小时候就认识,知道彼此的温柔和软弱,也知道如何相辅相成才能相处下去的男人,才能在不问前因后果的情况下,给他一种安定的力量。

“回去吧,你马内甲桑今天把你托付给我了。刚好我收录也在附近。”

自然而然把刚从暖汽车里出来的,温热的脸贴上相方裸露的冰冷脖颈的,泷泽秀明,鼻息轻轻打在他耳边,像是呢喃又像是体贴。

“嗯,回去了。”

过了许久,今井翼又笑起来,微笑在没有围巾遮挡下格外的烂漫,仿佛那些白色的牙齿也闪着光洁的光芒。

“谢谢你啊,滝沢。”

“变得客气了啊,翼。”

那个人不愉快似的转身,却像是顺理成章地牵起了他的手。

牵起手,一起回去吧,回到光辉灿烂的昨天去,走到不复顶端却仍无比熠耀的明天去。

他们的明天他们自己能创造,那样的堂堂皇皇,那样的,独属于他们自己的荣光。

那么那时候,他一定会更加堂堂正正地,向那个陪伴了他十多年的人,说出“谢谢”的吧。





FIN

评论(1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立于星坠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